跑路慎fo 借梗随意

【叶黄】Hybrid Child - (27)

27.

  鲜少有人光顾的杂货铺的门被推了开。

  苏沐橙在看到叶修和黄少天一前一后地进来没有等任何人便关上了门,不用等他们开口解释,甚至连两人脸上抱歉而又懊悔的复杂的表情也不用看,她就已经知道了结果。

  她的哥哥总是喜欢这么干。她似乎想起了在训练营时,明明知道她不算是人类受伤也不会太过疼痛,却仍把她护在身后的苏沐秋的背影。

  就像这次明知苏沐橙是从训练营出来的人,苏沐秋却不愿让她承担任何风险,只让她呆在杂货铺里等着一样。

  苏沐秋的杂货铺总是能给她,以及他们——黄少天和叶修——安全感。

  因此两人从赌场回来后,径直走来了杂货铺,连叶家都没回去。苏沐秋那句“你身边的所有人都和这件事有关”,叶修本以为只是夸张的警告;事已至此,他也不得不对叶宅中的仆人们有所提防。

  只有这拥有暖黄灯光和杂乱书堆的,别无他人的杂货铺,成为了他们的避风港。

  苏沐橙从安乐椅上站起身来,想对身前的两人扯出一个笑脸。

  叶修和黄少天看着苏沐橙的眼泪划过了她努力翘起的嘴角,皆是一时间不知所措。黄少天慌忙地上前安慰,只可惜力不从心,苏沐橙反而从无声变成了抽泣,再由抽泣变为了嚎啕大哭。

  ——和黄少天不同,苏沐橙经历了许多事。

  同样和黄少天有所不同的是,她身为Hybrid Child的身心并未成熟。

  叶修赶紧在黄少天也差点要跟着哭起来前把苏沐橙一把抱了起来放在收银台上,再回头捏捏黄少天的脸。

  “我刚才可哄你哄了半天,你又跟着哭起来可还行?”

  黄少天瘪瘪嘴。

  “让沐橙哭一会儿吧。”叶修接着说道。他和黄少天一起分别坐在了苏沐橙旁边,静静听着少女的哭泣,看着虫豸在灯光旁飞蛾扑火。

  他们每一个人都在整理自己的心情与思绪。他们每个人都被牵扯进了这场纠纷中,并且成为了纠纷的直接受害者——也许叶修是间接的,但他的心情不比任何一个人轻松。好在三人正肩并着肩,若是算上那再次身处阴暗潮湿的房间中静静靠在墙上的苏沐秋,就是四个。

  曾经都暗自打算只身一人解决的孤独又无法倾诉的时光已经过去了。叶修偏头看向了黄少天,黄少天揉揉他先前哭得有些红肿的眼角,咧开嘴还给叶修一个大大的笑容。

  苏沐橙渐渐没了哭声,她安静地靠在叶修肩上睡着了。

  叶修小心翼翼地越过苏沐橙,对黄少天伸出手,绕着他的脖子把黄少天整个上半身圈得侧了过来,对上黄少天一脸疑惑的双眼。

  渺小的虫豸仍孜孜不倦地扑向光和热,柔和的灯光照在被亲吻了额头的少年脸上。

  黄少天脸一下子变得通红,他刚想羞得要跳起来出声,便看见了叶修笑着指指苏沐橙对他作出一个嘘声的手势,只得悻悻作罢。

  黄少天似乎想到了什么,突然又凑回叶修的身边迅速地在他嘴唇上蜻蜓点水,又轻轻用小尖牙戳了戳叶修的耳垂,作死完马上收回身整个人朝前跑到了距离收银台几米的地方,伸出手指朝苏沐橙指了指,舌尖不自觉地伸出舔了舔嘴唇将食指放回嘴边,一边做了个鬼脸:“嘘——”

  叶修见到这幕先是一愣,心里痒痒的,最后看到黄少天自己的脸愈发发烫蹲下身去捂着脸嘟嘟囔囔后又是哭笑不得。

  他的少天长得可真快啊。

  ……是啊,太快了。

  等黄少天背过身去在书架上寻找他已经和叶修解释过的,那份和苏沐秋关于人身保护的协议时,叶修的表情沉了下来。

  -

  苏沐橙在叶修的肩上睡着,最后在黄少天的膝盖上醒来。

  “你醒啦?”黄少天注意到了动静,“我把我跟沐秋那保护协议的事和叶修说了,就叶氏那边的要求嘛然后叶修说怕唐氏会搜到现在他在外面烧纸呢反正我们现在不用那什么鬼协议的硬性规定也会你罩我我罩你的,不过叶爸爸也真是辛苦你看他大儿子一句话不说就单方面把他这规定给废掉了怪不得他发际线有点高都是被叶修这家伙给气出来的吧——哎苏妹子你要喝水不?”

  黄少天这时一连串的话倒是很好地帮苏沐橙免去了不必要的羞愧与尴尬,她噗嗤一声笑出来点了点头。

  随着几声被烟呛到的咳嗽,叶修也进了门,见到苏沐橙象征性地问了句“醒了啊”,直接接过黄少天手中的水:“我这小媳妇还挺贴心端着水专门等我回来呢?”

  “不是给你的你这臭不要脸的!”黄少天反驳。

  “你自己要喝啊?”叶修瞥了眼黄少天,举杯就喝了一大口水含在嘴里,示意了苏沐橙让她戴上无形墨镜走远了回避后,俯身抬起黄少天的下巴就嘴对嘴将水往他嘴里送

  “唔%&@)*¥(?!!”黄少天猝不及防别无选择,咕隆一声乖乖吞了下去。

  叶修满意地走过去把水杯递给了苏沐橙。

  “我靠!!叶修你他妈你不要脸哎哟卧槽你这不是知道是给沐橙喝的吗你这个人还敢不敢再不要脸一点刚才不是还说怕我长太快怕我到20岁吗你这个没良心的你滚滚滚!”

  “关于这个……”苏沐橙早就习惯了两人不顾旁人派圣骑放闪光的现象,见怪不怪地接过水杯走到收银台前,蹲下身竟是在收银台下抽出一个夹层,“哥哥之前就研究过了。”

  听到这,两人打起了十二分精神,目光聚焦在苏沐橙手中的一个黑色手环上。

  “这是什么?”

  “抑制HybridChild成长的东西,我不清楚具体是怎么运作的。”苏沐橙摇摇头将手环递给了黄少天,“我只知道哥哥说这东西戴久了效果会逐渐变没的,不到最后不能用,所以一直没给你。”

  黄少天看着手中的手环有些愣神,但还是马上就将其戴到手腕上,然后才说出自己的疑惑:“不对啊按我们接受改造的时候那手术的速度,做这东西应该要花挺长时间的吧,苏妹子你又没有长到20岁的可能性苏沐秋是为了什么去研究这东西的?还是说他早就反戈了决定要帮叶修吗?”

  苏沐橙看向叶修,笑笑不说话。

  “……”叶修记忆里的某块碎片悄然上浮,他在心里骂了苏沐秋一句傻逼,无奈地笑笑,“可能是吧,那家伙意外地一根筋啊。”

  “我靠你这个语气你们以前难道有发生过什么不成??”

  “怎么?你吃醋了啊?”

  “我呸我就顺着你的话一说你还真敢接猜也能猜到是叶氏把他带过来的时候你有跟他碰过面然后做了什么让他印象很深刻的事把他冷冰冰的心暖化了吧啦吧啦这种狗血桥段吧!哎这么说沐秋也会经常损我八成是你那时候给他下心里种下了心脏的种子了是吧?”

  除了最后那句话,黄少天说中了。

  在失去了苏沐橙、遇到了叶修之前的苏沐秋,全然是训练营出来的商业机器。

  如果不是叶修在那一天看到了叶父手里牵着的脏兮兮的、面无表情的小孩时,不像叶秋有些许介意而是朝他笑了笑,故事,很可能就是另外一个结局。


Tbc.

评论(6)
热度(15)

© 海洋P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