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慎fo 借梗随意

【叶黄】多年以后,你若未嫁我若未娶。 [短/完]

*步入社会的他和他

*心塞向

*可能有BUG

*另 叶总裁出没x

(*原文在贴吧,此为自搬,有些许改动


  -多年以后,你若未嫁,我若未娶。-

01

  黄少天的婚礼那天,叶修没来。

  他就那么愣愣地看着教堂大门,好像这么做那个人的身影就能慢慢地闯入他的视野,接过他握着新娘的手,带他离开这。

  可是没有。

  直到牧师提醒他新郎宣誓,才咽下嘴里的那丝苦涩,音节隐隐间带着颤抖。

  “我愿意。”


02

  成家之后的黄少天被戏称是脱胎换骨,或许是有一个贤淑的妻子的原因吧,曾经赛场上嘴不饶人的英武身姿悄然化成了成熟稳重的男子形象,随着时间不带一点声息地沉淀,当初的他也这么沉淀在那个时代的记忆里。

  电脑前的他如今眼神里平添一分黯淡,荧幕上不知道多少年没动静了的选手群死灰复燃般不停歇。


03

  五星级酒店的阵仗果然很大,黄少天除了工作外,少有的几次关于五星的记忆,一次是蓝雨冠军,还有一次,是世界冠军。

  但那些现在回想起来似乎有点太过遥远了,那时站在领奖台上哭得不成样却还装作没事人的青年,一个个的稚气褪去,成家立业。

  再提起荣耀时,换来的再不是热情,而是唏嘘。

  电梯叮地一声,把黄少天的思绪扯回来,他习惯性地想去伸出手理理领带,却什么也没碰到。尴尬地收回手来走进电梯。

  “黄少天?”

  听到自己的名字黄少天本能地应了一声,回过头。

  “…苏沐橙?”

  不太确定,面前的这位女子……大概是妇人了吧,能依稀地辨认出那位少女的模样,不失美丽。

  “嗯。”苏沐橙点点头笑了,而这笑容也没那么单纯了,走入社会的他们很清楚里面包含了多少的无奈,“这次聚会…你知道是叶修组织的吧?”

  提起叶修这名字时黄少天只觉得心里有点儿痛,一阵阵的刺痛,但也只是有点儿了。

  “是啊叶修……我觉得我还算混的不错了呢,结果他倒好直接接手了他家的那个集团,荣耀里敌不过他也就算了谁知道现实里他也那么开挂呢。”

  “你和你家那位,还好吗?”

  苏沐橙没搭他的话,突然这么问道。

  “…嗯,挺好的,叶修呢。”

  “他啊……明天订婚了。”


04

  走入会场时叶修正往台上走,黄少天一眼就看到了聚光灯下的叶修。

  而叶修,大概看不到暗处的自己吧。

  “咳咳……”叶修先是浮夸地清清嗓子,引得台下的一伙人嘲笑,他才继续,“老朋友聚会我也就不说什么了啊,你们自己看着办,别吃太多就行我这腰包可受不起唷。”

  “哟,都是大老板了还怕腰包不够呢,来来来都吃起来吃穷他!”

  不知道是谁扯了这么一嗓子,也立即有人附和着挑叶修的难,似乎是要把几年前叶修的嘲讽全给报复回去。叶修只是笑笑,下台隐没在人群中,黄少天也看不到了。

  他一回头,苏沐橙早已找到楚云秀,两个已为人妻的好闺蜜自己找了个地唠着家常,留下他还直直地站在会场门口。


05

  在阔别多年的老友面前黄少天像是回到了选手时期的自己一样,碰上个熟人,或许是队友,或许是对手就拉着唠嗑。

  但他们现在能唠嗑什么呢?无非就是问问你结婚了没啊你媳妇怎么样啊生孩子了没啊。他们只有在工作累了,有空闲时间了才去看看如今的联盟,但被时代甩开的他们现在也像那时的李艺博一样,对新鲜事物似懂非懂的。

  久了,也不再去关注,偶尔电视换台换到时留意下又换到财经频道或是新闻频道。

  时光,对于电竞这个行业,是残酷的。

  现在在会场里的这些曾是职业选手的人,可真算是被拍在沙滩上。

  黄少天感到有点疲惫,只好拿着酒杯对正在聊着的人挥了挥,灰溜溜地跑到角落的沙发上坐着。

  也许他自己都没注意到,直到刚才为止他都在无意识地避着一个人。而那个人此时也刚结束了一次轻松的唠嗑,偏头注意到了角落里缩在沙发上的黄少天,叹口气。

  “怎么,少天大大醉了?”

  ……。

  听到耳旁的声音时黄少天一个激灵,但他没敢把埋在臂弯间的头抬起来看向那个人。

  他自然清楚那个人是谁。那个人曾多少次在多少个夜晚,用他那低沉的嗓音在自己耳边轻声说着些话,嘴中呼出的热气拍打着黄少天的脖子,让他的身子一抖手足无措地红通了脸颊。

  多少年了,他还是没能应付叶修的这招。

  见身边好久没动静,黄少天才慢慢抬起头。

  看见的是那个人有些无奈的笑,伸出手来揉了揉他的头。

  “累了?”

  黄少天缓缓地摇摇头,犹豫了几秒,才回答。

  “怎么可能我比你先醉啊,你以前不是酒量挺小的么现在看你这样一点也不像醉的样子?”

  他本不想说话,他说不出话,他不敢说话,他怕他一说话就会把自己心里的懦弱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但他更怕他不说话叶修就和之前一样不告而别地从自己的生活中抽身退出。

  “在社会上混了这么多年了,酒量还能跟以前那样嘛?”

  “……这倒是。”

  “你就不想问,两年前我为什么没来吗?”

  “两年半前。”黄少天白了他一眼。

  事到如今这种事已经不重要了。事实上婚礼一结束他就问过苏沐橙,原因只有两个字,不让。不仅是叶修的父母不让他来,连自己的父母也是这么对叶修说的。

  “哎哟这点小事就别纠结了。”打火机的火光扑朔着映在叶修的脸上,他点燃一支烟,低声补了句,“不过你的婚礼……也不是小事啊。”

  “而且我问了,你能告诉我吗?估计又是和以前一样耍耍无赖吧。”黄少天没听清楚叶修那句话,自顾自地装作抱怨。

  “……少天,我过几天要接手老爷子的那个集团了。”

  “我知道。突然说这个干嘛呢炫耀啊?”

  他知道,他当然知道。他亲眼看着叶修的身份从荣耀联盟的顶尖选手,变成国家队领队,再后来是叶氏集团的继承人,现在……已经是名副其实的董事长了。

  “我明天也要订婚了。”

  “…这我也知道,沐橙刚刚跟我说过。”

  虽然事先在苏沐橙那里打了预防针,但叶修亲口说出的话是无论多少个预防针都不够用的,黄少天低下头去,只觉得心口的隐隐作痛开始越发强烈起来。

  “女方叫邵天。”

  “是吗叫邵天啊挺好听的名字的恩美美的一听就是个美人胚子…………………等等你说他名字叫什么?!!”

  他猛地抬起头来,看见叶修拿着张餐巾纸,上面用签字笔写着大大的一个“邵”字,单薄的纸被他指间的力道顺着笔锋戳破。

  “是这个邵。”


06

  “你爸…就没说什么?”

  “他当然有说什么,费了多大力才让他相信这只是巧合。”

  “……实话呢。”

  “你想听吗。”叶修看着黄少天的眼睛,后者点点头。

  这不是一个以问号结尾的疑问句。

 
 

07

  黄少天下一刻感觉到的,是口中弥漫开来的红酒的醇香,再之后,就是熟悉的淡淡的烟味一点点侵入着自己的口腔,肆意刺激着他的味蕾。

  会场里本该有将近百人,但似乎没人注意到这个角落的动静般,没人上前去打扰。

  “订婚典礼,把你家那位也带上吧。”

 
 

08

  叶修的新娘叫邵天,只为了在新郎宣誓时对着台下那个人喊出自己的心声:

  少天,我爱你。

  即便礼堂里的人反应过来后会笑着叫他对着新娘重说一句。

 
 

09

  黄少天的妻子并不傻,当初的那些事她也七七八八打听到了一些。

  当她听说自己丈夫的一个朋友的新娘叫邵天时,她就明白她的任务只有一个。

  在黄少天听到那句话哭得不能自已时,代替叶修默默地轻拍他的背,在他耳边低声说一句:

  没事了,少天。

 
 

10

  ——多年以后,你若未嫁我若未娶。

  ——然后呢然后呢还有我们两个之间没有一个是嫁的吧叶修你语文学哪儿去了哦等等我差点忘记了你是半路出家呸半路离家出走的这点错误我大人有大量原谅你了!

  ——然后,我娶你啊。

 
END。 


记得两年前(大概吧)写这篇的时候,是循环着《老男孩》写下来的。

评论(2)
热度(39)

© 海洋P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