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慎fo 借梗随意

死亡的掮客 - (01) - [封吞/军事架空]

*前文直通车:

*考虑到lof审查严格程度,到时候开车内容会上传到封吞群里,群号176902828.

*鸡年大吉

01.

  雇佣兵,为金钱而战的特殊兵种,没有立场与国界。

  你有足够的钱,他们便为你和你的国家出生入死。他们有职业素养,只要收下了钱,战斗途中绝不落荒而逃。但在结束战斗拎着对方将领头颅凯旋的下一秒,他们就极有可能揣着竞争对手的钱袋倒戈。

  一般来说,雇佣兵会与在战场上认识的相同性质的战友互为群体,组成一支完整的军队。邦国也更愿意雇佣这样一支彼此认识、有默契的雇佣军队。

  而封不觉是极为特殊的存在。

  虽然“死亡的掮客”一说原本是指所有的雇佣兵,但久而久之的,雇佣兵市场中流传着这么一号人物的传说:若你给他的任务足够有趣能够引起他的兴趣,只需30美元他就能替你做事;相反,仅仅是上战场击杀敌人这样无聊又常规的任务,再高的天价他也不会接。

  他就是如今“死亡的掮客”这一称号唯一的拥有者——“疯不觉”。

  “疯不觉”的本名为“封不觉”,这是公开的秘密。像军号似的给自己取个读音与真名无异的代号,大概也是他的恶趣味吧。

  雇佣兵往往混战于各邦国间,是如今邦国大战中不可或缺的绝对压倒性的力量。

  但对雇佣兵不屑一顾、持拒绝态度的邦国,也不在少数。这样的邦国大致分为极端的两类:一类是实力强劲领先于大半个世界的邦国;一类是无论资金与军力都不够雄厚的小邦。前者是对于雇佣兵这类唯利是图的宗旨有所忌惮,和他们合作生怕他们为了金钱而出卖自己,泄露资料;后者仅仅是因为眼红罢了,自己的军力在雇佣兵面前一击即溃,自是抵触。

  地大物博的龙郡,属于前者。

  而吞天鬼骁对雇佣兵的意见不仅仅是危险系数大一个原因,更多的是对他们唯一立场是金钱的鄙夷,甚至对于这样一个团体从来不去了解。

  对他而言,雇佣兵能耐再大,力量再强,也不过如此而已,自己一发子弹就能解决的事儿。

  这就是吞天鬼骁,一位仅仅二十岁就成为少将的青年,强大的代名词。

  这样的人,自然不屑于去了解雇佣兵里有哪个人最为突出,也对他们不抱有任何信任。这便是龙郡派他来监督封不觉的原因,也没在他的报告里写有关封不觉更多的信息。他们需要有人用鸡蛋挑刺的态度去看待一个有卧底嫌疑的囚犯,吞天鬼骁是最佳人选。

  关押封不觉的牢房是封闭式的,看守军人在吞天鬼骁进去后就站回了自己的岗位,因此当他见少将出来行了个军礼后,发现军装大衣上装饰用的金属链条不翼而飞时,不明所以。

  “长官!……犯人对您做了什么吗?”看守军人没有知晓特殊罪犯情况和资料的权限,他只知道里面的人危险到需要一位少将来亲自监督。

  吞天鬼骁顺着对方的视线低头看向自己的胸前,微有愠色地抬手不耐烦地挠挠自己扎成低马尾的黑色长发:“啊……这东西太碍事了,我自己扯掉的。我就跟那个人说了,特种部队的军装要那么多招摇的装饰干嘛。走了。”

  “路上小心。”看守军人低着头微微弯着腰,等鬼骁的脚步走出监管所后才收回身来。

  他的脑海里倏地,吞天鬼骁红金色的眼瞳一闪而过,摇摇头将其甩出自己的脑袋。

  新型金属制成的墙壁背后,封不觉若有所思地将食指与中指分别按在鼻翼两侧一滑而下,喃喃道:“原来如此,变种人么。”

  走出监管所后的吞天鬼骁立即就看到了在门外等候的专用车辆,他加快脚步迫不及待地不等旁边的人替他开车门,就自己伸手一开坐了进去。为了机密性,特种部队的车辆车窗都是防窥的,从外向内看漆黑一片。

  “回来了?”副驾驶上便装打扮的梦惊禅象征性地问了句,通过后视镜看向鬼骁。

  梦惊禅,男,三十来岁,大校,和鬼骁同为五大长官之一。

  “那个封不觉,他很奇怪。”吞天鬼骁踌躇了一会儿,没把封不觉知道自己真名的事说出去,他脱下军帽摘掉了黑色假发,张扬的红色发丝慢慢泄下披散在他的肩头与背后,甩了甩头将军帽与假发随手扔到一边去用手掌给自己扇着风,“这东西也太热了吧?”

  “忍忍吧,一般来说你这种太过招摇的外表,部队都不会收的。”梦惊禅从兜内掏出一包烟,刚准备用打火机点上就被鬼骁一个飞刀从后座略过自己的耳畔,准确无误击落了烟只,顿了几秒干笑了几声将烟收了回去,“呵、呵呵……而且那封不觉,如果不棘手的话上头也不会让你去监督他了。”

  “正好,我也有些事一定要'撬开'他的嘴问出来。”吞天鬼骁像什么事都没发生,随手接过梦惊禅抛回来的军刀用食指转着扣圈把玩,“还有,部队要是敢不收我,龙郡就等着被灭吧。”

  “虽然是罪犯,但他也是特殊罪犯,你别弄出什么命案啊少将大人。哦对了,在基地和监管所之间来回太麻烦了浪费时间,我们准备今晚就把他押送到基地来。”

  吞天鬼骁让军刀停止了转动别回腰间,眯了眯眼看向梦惊禅:“你再说一次?让那样一个疯子进我们的基地?”

  “对。一是我们的基地的关押设施比监管所更完善,二是军队实力更强。对于封不觉这样的罪犯,显然这样更有效率。”梦惊禅直视后视镜上鬼骁野兽般锐利的眼芒,“说起来,你衣服怎么了?”

  “我自己扯的。”想起刚刚不美好的回忆,吞天鬼骁也没了心思去反驳什么,况且对方说得也在理,他直接身子向后倚在车座上,闭上眼。

  再睁开眼时,已经到达了目的地,车辆慢慢驶入与荒无人烟的郊外格格不入的极具未来感风格的地下室。

  特种部队的秘密基地位于地下,主要分四个部分:训练区、生活区、关押区和管理区。基地的关押区位于训练区的下方,用于关押战场上临时俘获的敌人。顾名思义,管理区是高层管理才能够进入的区域,只有五大长官才能进入。

  牢房内的封不觉像是预料到了此事,当牢门被打开时他正带着诡异的微笑,脸上被鬼骁划过的伤全然不见,被防脱逃手铐拷起的双手垂在身前,偏过头将面前的两人打量了一番。

  “你们来了。”

————————tbc.————————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洋Pie. | Powered by LOFTER